close

最近 發現一些媽媽有紀錄下自己說過的故事

大驚!!唉~我這四年 一點紀錄都沒有 我好混喔

就從今天起吧~

路是這麼開始的

小一收到一張老師發的家長才意調查之類的單子

還有愛心媽媽選單 

唔~ 我啥都不會 導護時間也難配合

然後那時的學校 有兩各愛心媽媽團體

一個是彩虹 一個是愛心媽媽 

我就滿頭問號了 為啥一各學校要分二個

這樣由誰去號召分配 所以我通通不參加是也!

我只勾了班上的愛心媽媽 這一欄 

想說去班上沒才藝但是可以出各 熊力

就被金老師 排去晨光說故事囉 

 DSC03083.JPG

這是我的第一本書 那時想說後面的小孩看不清楚

所以我特別跑去買了各特大本的(旁邊那本是比例尺)

一二年級因為都是小娃娃

所以我就很快樂的唸唸繪本

玩玩遊戲(金氏遊戲 紅白旗遊戲...)

等級提升

三年級了 老師直接在班親會上

找了二各媽媽接週二的晨光時間

一人一週 太好了 我每次都要準備粉久的 

40分鐘的晨光  光唸繪本 好像覺得不太夠味

一開始 我因為發現一個很讚的折紙網頁

有動畫 可以跟著折

所以收集了好多天的報紙 報紙還要挑過

體育版最佳 沒有任何血腥色情新聞...  

http://www.origami-club.com/

所以第一堂 是玩摺紙 用報紙折盔甲

主題

天馬行空的說  也很累

所以我決定 找一個主題  依那各主題去發展

第一個主題 是星座

我影印了星座圖  發給小朋友 搭配希臘神話

從春季的星座 開始 說到冬季

我發現 小朋友超可愛 我邊說

就有人拿出螢光筆 開始在星座圖上描出星座

(這就是我發星座圖的用意啦 )

希臘神話 真是魅力無窮啊 每個都聽聽的嘴開開的

請點菜

長達數月的星座故事結束後

時序 三下 我一時還沒想到下一個主題

so~親愛的小朋友們請點單

端木姊姊說想聽名人故事 小江要亞特蘭提斯

ok~小熊媽媽有求必應

名人故事 我挑了 藤子.不二雄 哆啦a夢的爹

DSC03074.JPG 

說完故事 搭配 哆啦的簡單畫法 小朋友畫得可讚咧

這各是我想起我曾經在某各日本節目看過畫法介紹

上網狂找  找到我頭髮白了二根 ~'~

亞特蘭提斯 上網查詢那各古城的資料

搭配 一張網上找的假想圖

後來時間有剩 就聊天 聊到日本的外來語

竟然讓小孩笑到東倒西歪

這給我一個點子  下下次來各中日文化大不同 ???

主題二 千古中國

三下開始我的中國歷史 巡禮

我國中的歷史老師 上課從不照課本唸

她都是一個故事接一個故事的說

從故事中 讓我們記憶歷史(真的我歷史都是100分)

cc~中國五千年ㄟ 這下可以讓我混很久了

每各朝代 加上他的延伸  說到四上的現在

唐朝 我們看過長安城建築

宋朝 我們看了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 有點小遺憾 太晚找資料了

只能影印到部份 又有點小

把一堆小圖黏成捲軸讓小朋友傳閱 

誰拼黏??我手會抖又拙 當然是書香媽媽的淑婷幫我黏的

註:書香媽媽是圖書館的  是我三上加入的

上週說到元朝了 搭配世界地圖 介紹成吉思汗的版圖

DSC03075.JPG 

在小朋友太猛了吧的驚呼聲中

下次 我們將介紹 man哥 成吉思汗

下下次 將介紹 與元朝有接點的

馬可波羅東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熊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